石排镇召开2022年组织工作会议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2-04-30 08:47: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统筹部署石排镇2022年组织工作安排,4月29日,石排镇召开全镇组织工作会议。镇委副书记邝照东,镇委委员曾庆云,镇机关各办公室、各行政事业企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石排镇2021年组织工作情况,并结合石排实际,对今年的组织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镇委副书记邝照东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是今年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石排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集“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强化人才引进培育激励,着力为石排镇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图片

△镇委委员曾庆云传达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按照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下来两年将重点提升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并将今年定为“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年。石排要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从严从实加强组工队伍建设,以过硬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石排镇组织工作新局面,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石排力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排镇2021年

组织工作情况

 

图片

据悉,2021年,石排镇坚持抓好凝心“铸魂”工作,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百堂党课庆建党百年”等专题讲座,分层分类对各级党员干部轮训16期,教育培训2390人次。推动基层党组织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1954场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党课721场次。

图片

谋划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完成60个机关行政事业企业单位党组织和61个网格党支部换届,新建单独“两新”党组织5个、联合党支部7个。推动“共产党员户”挂牌1434户,“党员责任人”“党员先锋岗”亮牌991个,驻点团队走访家庭10534户,收集意见建议513条,群众反映的问题100%解决。组织3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展示评选,发动700余名党员干部常态化支援新冠疫苗接种、交通安全疏导、核酸检测保障。老干部党支部等2个基层党支部评为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效明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经验介绍微视频是全市现场会现场展播的5个视频之一。

图片

强化创新发展,人才工作成效明显。成功打造了“塘尾艺术家联盟”聚人才促乡村振兴工作品牌,相关工作案例参与市基层人才工作创新案例评比,被评为全市6个最佳案例之一,荣获“莞爱人才”最佳案例奖。

 

 

2022年石排组织工作这样干!

1

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筑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 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

  • 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 做好分层分类集中教育培训。

  • 加强线上学习力度。

2

突出专业化和执行力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敢冲敢拼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

  • 坚持政治标准统领干部工作。

  • 不断优化干部队伍专业结构。

  • 加强年轻优秀干部培养选拔。

  • 强化干部考核激励。

3

聚焦强化服务发展引领力,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效能

  • 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

  • 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 加强“两新”党建工作。

  • 持续提升党员队伍末端执行力。

4

实施人才工作提质增量行动,强化人才引进培育激励

  • 积极落实政策要求。

  • 加强重点人才队伍建设。

  • 提高人才综合保障服务水平。

5

从严从实加强组工队伍建设,以过硬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 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

  • 强化创新意识。

  • 强化组织工作落实。

  • 坚持严管厚爱。

 

 

文字: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