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落地
i东莞 2022-04-29 20:01:23

记者从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获悉,近日,东莞地区首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落地,向全市5家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提供激励资金共计1972.53万元,政策红利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新增贷款投放,带动新增普惠小微贷款19.73亿元。

据了解,人民银行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转换为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3年6月底,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按贷款余额增量的1%提供资金。在货币政策资金的激励下,2022年一季度末,东莞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565.1亿元,比年初增加238.4亿元,同比增长36.7%。

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充分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市场主体的纾困支持,助力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以来,共投放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资金107.1亿元,惠及市场主体4215户。特别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的3月份以来,投放再贷款再贴现资金44.2亿元,推动3月份全市新增贷款331.6亿元,金融活水更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行业。

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和广州分行近日出台的“23+10”条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举措,做到政策靠前发力,用好用足用活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加大金融对市场主体的纾困力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通讯员 李勇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