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东莞分行落地个体工商户市场采购贸易收结汇业务
2022-04-29 17:48:34

“通过浙商银行收汇,并使用‘浙商交易宝’挂单结汇,我们个体工商户也可以直接办理市场采购贸易业务了!”东莞市某贸易商行个体工商户主兴奋地表示。

近日,浙商银行东莞分行成功为东莞市某贸易商行办理市场采购贸易收结汇业务,将市场采购贸易政策红利覆盖面拓宽至个体工商户。市场采购贸易是专门针对市场“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的小商品交易特点,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而创新的一种新型贸易方式,具有税收优惠、通关便捷、结算创新等诸多优势。

在知悉某个体工商户的业务需求后,浙商银行东莞分行主动对接,认真研读业务展业自律指引,针对个人主体的客户身份识别、准入管理、业务审核等内容进行反复推敲,向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请求业务指导,多次与该个体工商户进行业务沟通并提供操作指引。最后,在严格遵循业务展业自律指引的各项要求下,该行成功为东莞市某贸易商行办理市场采购贸易收结汇业务。

据了解,浙商银行东莞分行自2020年12月成功办理首笔市场采购贸易业务以来,不断深化客户服务、升级金融服务效能,并于2021年12月成功与东莞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实现数据直联,通过该行‘交易宝’、分账管理系统等特色产品和服务,为东莞市各类市场采购贸易主体提供高效便利的对外贸易金融服务平台,截至2022年3月底,该行已累计为44家市场采购贸易主体办理收结汇业务,业务量合计近5.32亿美元。

“未来,我们将持续落实各项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助力东莞市场采购业务结算渠道畅通无阻,为各类诚信经营的市场采购贸易经营主体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浙商银行东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