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援疆教师在边疆策划了一场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展演
2022-04-29 16:27:20

4月27日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展演精彩上演,充分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展现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师生以新作为新担当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展演由东莞援疆教师王鹏飞总策划、邢晓华总指导,他们与该校音乐老师用两个月时间进行打磨,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赏心悦目的艺术盛宴和文化大餐。展演分为“扬帆起航”“奋进路上”“明天展望”三个篇章,涵盖合唱、舞蹈、独唱、器乐合奏等多种艺术门类。

特色发展项目——醒狮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四头雄狮在锣鼓声中,时而扑腾跳跃,时而翘首顾盼,时而腾挪扑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特长班学生带来的舞蹈《为二中喝彩》,以优美的舞姿和细腻的表演,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深情告白和诚挚祝愿。校领导与音乐教师合唱《领航》,唱响了党的光辉照人民、人民心向党的真情。

歌曲《我相信》《光辉岁月》《舞动青春》《拯救》展现了当代青年在一次次挫折失败中坚守心中不变的信念,持之以恒,永不言弃的奋斗姿态。古筝齐奏《青花瓷》、现代舞《时代年华》,前一秒静谧安宁,尽显柔美,后一秒激情舞动,气势如虹,现场气氛也随之达到高潮。

随后,由学生带来钢琴齐奏《star sky》、器乐合奏《花儿与少年的神话》、高一年级教师带来合唱《儿行千里》,节目别出心裁,精彩纷呈。

新时代征程无限光明,强国使命使人奋进,全体艺术教师带来的钢琴齐奏《欢乐进行曲》表达了师生在党的领导下乘风破浪再扬帆、改革开放再出发。

晚会在19名东莞援疆教师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给学校艺术节画下圆满句号。

文字:林朝丰 通讯员 王鹏飞 张魅驰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