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检查防汛工作
i东莞 2022-04-29 14:05:54

4月28日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滨率队到市水务局检查防汛工作,听取市水务局对今年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态势的分析研判,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抽查部分镇街及单位的防汛值班落实情况。市水务局、市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刘光滨一行深入市水务局值班室,逐一检查值班制度落实及设备运维情况,并在水务视频会商室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今年全市防汛及水旱灾害防御情况,充分肯定了市水务局在水旱灾害防御方面富有成效的工作。

刘光滨强调,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要时刻铭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做细做实做足各项防御工作,加强对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的防御部署,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做到紧急情况下,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应急抢险的作战能力。

刘光滨指出,全市水务系统近期要重点做好水务工程项目谋划、应急体系建设、“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双统筹”等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年度各项水务重点工作,为全市“双统筹”夺取“双胜利”营造良好水务环境。

文字:周桂清 图片:东莞市水务局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