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到洪梅镇调研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水乡洪梅微信公众号 2022-04-29 10:49:02

4月28日,市中心城区 “一心两轴三片区”建设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黄宇东带队到洪梅调研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先后前往旧镇改造一期项目、滨水岸线、东莞水乡产业创新中心、梅沙大桥项目、洪梅市民中心美术馆等地,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就相关工程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镇委副书记王文锋陪同调研。

图片

在旧镇区综合提升治理项目一期和堤防达标加固及碧道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调研组对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措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概况、工程整体进度有关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碧道建设工程根据场地现状,因地制宜,沿水岸在有场地空间的地方设计活动节点,激活岸线,打造了核心河道景观休闲带;旧镇区综合提升治理项目一期能更好地推动洪梅镇融入水乡功能区建设,拓展优化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

图片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东莞水乡产业创新中心,通过听取现场讲解和观看东莞水乡未来产业城(洪梅河西连片“工改工”)项目宣传视频,详细了解该项目规划建设、统筹监管、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综合运营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在洪梅市民中心美术馆施工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馆的配套工程、内部装修和功能室施工进展情况,并对施工单位的施工设计、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图片

在梅沙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现场,调研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从资源配置、总体进度、质量管理、安全监管、文明施工等方面汇报及下一步重点施工计划,并就其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该项目地处水乡功能区的核心区域,是规划“五横三纵”主骨架路网体系中的一条重要横向通道,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洪梅乃至整个水乡功能区全力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以更加从容、稳健的步伐推进高质量发展。

文字:张小玲 图片:张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