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厦:调动18岁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积极性
i东莞 2022-04-28 12:22:51

4月27日下午,塘厦镇召开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十日攻坚”工作中期督导推进会,对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通报了塘厦近期加强针接种情况,部分单位和社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针对目前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千方百计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加强针接种率。

会议强调,接种新冠疫苗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各社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凝聚合力,各司其职落实好各项措施,多方发力,全力攻坚,全力调动企业、物业人员、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强化宣传,通过入户、下企业和电话等形式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多形式、多手段动员,不断浓厚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氛围。各社区要采取提供接送服务、主动上门跟踪等多种灵活方式调动18岁以上人群的接种积极性。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可提供专车接送、专人陪护等爱心便民措施,确保人员接送环节安全有温度。

文字:吴金华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