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采摘游①|蓝莓熟了,可以摘了!
i东莞 2022-04-14 21:48:32
成串的蓝莓缀满枝头,一颗颗蓝紫色的果实,散发着诱人的清香

编者按

现在东莞摘“*”,全域低风险。好消息传来,市民为之振奋。

阳光明媚,春风浩荡,是不是意味着周末可以走出户外,去享受美好春天了?

暮春时节,东莞文旅行业也喜迎新一轮政策扶持,东莞发布新一轮“纾困27条”,其中,涉及文旅纾困扶持专项措施共8条,真是一场“及时雨”。这几日东莞旅游市场也出现了不少特别适合周末开展短途出游的好产品,其中农业园的采摘游就非常亮眼。

蓝莓、嘉宝果、春茶等采摘体验项目应节上市,趁着暮春美好时光,快走近田园,感受大自然的恩赐。

当然,目前出游依然不忘防疫。市民游客要务必注意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同时时刻留意旅游安全提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到安全、理性出游。

景区继续推进园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严格执行防疫工作规范,对景区内服务场所、公用设施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加强责任监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藏在东莞水乡的麻涌创艺生态园“蓝莓乐园”,现在采摘正当时。

一年一度的蓝莓采摘季悄然到来,现在园区推出“蓝莓丰收节游玩套票”68元(生态园大门票+蓝莓采摘门票+蓝莓迷宫门票),可实现“蓝莓自由”,进园任摘任吃。

蓝莓营养丰富,不仅富含常规营养成分、花青素,而且还含有极为丰富的黄酮类和多糖类化合物,因此即被称为“水果皇后”,也被称为“浆果之王”。

创艺生态园是以自然生态环保为核心,结合园区独特的园林种植基地,合理地利用自然资源衍生出以“热带雨林科普、蓝莓主题乐园、动植物生命教育、垃圾分类回收、创意拓展团建”为主题的现代自然生态乐园,是周末溜娃好地方。

2018年,创艺生态园引进一万多株南高丛系列蓝莓,开始尝试“北果南种”。创艺蓝莓种植数量达20000多株,目前是东莞最大,集蓝莓技术研发、种植、采摘、观光、产品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蓝莓基地。

与亲朋好友一起享受采摘蓝莓的乐趣,边摘边吃,满嘴的蓝莓,满满的幸福感

创艺生态园蓝莓园是封闭式大棚种植,属于即食蓝莓,无农药,现在已经成为东莞麻涌的特产了。园区有现采蓝莓礼盒装,还有为游客打造各式蓝莓美食。市民不仅可以品尝到酸甜可口的蓝莓,还有用新鲜蓝莓制作而成的蓝莓酱、蓝莓蛋挞、蓝莓吐司、蓝莓冰棍、蓝莓汁、蓝莓干等产品,让游客以各种形式尝遍蓝莓的滋味。

蓝莓甜酸适口,且香气清爽宜人,营养成分高,由蓝莓制成的美食也很多,喜爱蓝莓的“吃货”当然不能错过——

趣味玩法:

创艺生态园将迷宫文化渗透到蓝莓种植当中,推出了好玩的“蓝莓迷宫”。蓝莓迷宫由1500多棵蓝莓组成,游玩步道长500米,由绿草皮铺设而成。蓝莓迷宫蜿蜒曲折、纵横交错,只有一条通道能到达终点,中等难度。在寻找迷宫出口的路上,充满了未知和神奇,还能一边探索迷宫一边品尝蓝莓。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找到出口逃离迷宫,即可获得抽奖机会,奖品包括蓝莓鲜果、蓝莓果干、蓝莓汁等。既能吃,又能玩,成功了还有机会获得礼品。

采摘小贴士:

1、园区果实均为有机蓝莓,采下可直接食用。

2、请采摘已成熟的蓝莓果实,勿随意折断枝条。红色、绿色的果实是还没有成熟的,成熟蓝莓呈深蓝色。

3、由于蓝莓的品种比较多,有一些还没有完全成熟,所以一直到5月底,你随时来都能吃到新鲜的蓝莓。

丰富有趣的娱乐项目:

除了品尝美味的“水果皇后”,还可以体验创艺趣味无穷的娱乐项目。亲子游乐园、真人CS、活力大冲关、科普教育园地。饿了再来一场野炊或者烧烤,是暮春时节尽情撒欢的好去处。

文字:王红林 图片:王红林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