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行者!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硕果累累
i东莞 2022-02-24 21:44:02

近日,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2021年工作情况,并部署近期工作,决定打造强力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开展活动,实施公益助学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以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行者”为目标,结合自身特点和社会需求,积极开展了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探访慰问、疫情防控、道德模范发布仪式、公益健康徒步、助学扶智等近40场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倡议和引导33支镇街(园区)分队开展了超过150场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好人志愿者多达450人次,进一步树立了服务队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影响力。

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对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在2021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不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服务队要根据定位和宗旨理念,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环境保护、文明交通、应急救援、乡村振兴等方面多发力,凝聚东莞精神文明建设正能量,立足“双万”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最大限度发挥“好人引领”作用。

会议讨论并部署了近期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决定进一步丰富现有的“与好人同行”品牌活动项目内容并进行拓展延伸。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将联合其他志愿服务组织和公益机构,统筹谋划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开展“助学扶智”公益活动,帮助东莞结对帮扶地区家庭困难学生安心学业,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将组织开展骨干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队伍凝聚力。加强总队和各分队联动,出台相关表彰奖励方案,评选表彰“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文字:记者 范德全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