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看现场冬奥,快来一睹东莞冰雪运动员ELK的风采!
i东莞 2022-02-17 22:18:35

谷爱凌双板滑雪高空转体1440度,飒!武大靖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连超两人,酷!苏翊鸣单板滑雪高空1800度五周转体,帅!

那你见过Q版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萌版双板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拽版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吗?

来看ELK!冰雪运动版ELK萌化你的心!而ELK就是来自东莞创意设计公司ECTOYS(东莞市影朝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的原创IP!

东莞潮玩好过分,这么多萌物爆款,快爱不过来了!

▲ECTOYS公司创始人谢鑫

倔强ELK,芳心捕获器

戴着红色头盔,穿着宽松大背带裤,背着手,眼一斜嘴一歪,这个萌版“武大靖”又拽又萌!

“这是我们的原创IP——ELK,趁着冬奥会热度我们以八个运动项目为灵感,设计了冰雪运动系列。”ECTOYS董事长热情介绍。

ELK是谁?它是ECTOYS当下最火的一个IP。在众多潮玩娃娃中,Elk独具特色,周身散发着可爱而又倔强的气息。ELK其实是一只小麋鹿,诞生于圣诞节,头上的两只小角可以代表它的身份,取名也来自麋鹿英文。ELK常年穿着大大的、宽松拖地的背带裤,抱着手,大大的眼睛半眯,嘴角歪起来,一副酷酷、拽拽不好惹的样子。

▲ELK冰雪运动员系列

其实ELK有自己的小委屈。圣诞节的时候他自己一个人被丢在家,害怕得有人敲门也不敢开门。为了吓走门口的人,他便穿上了大人的裤子,好让外面的人误以为大人在家不敢造次。“你看,他的神态动作一副不好惹,其实是为了掩盖他的害怕。”谢鑫宠溺地说道。

自此,ELK就有了固定的形象。虽然它拥有了好多套衣服,但是拽萌的神态不变,代表着当代年轻人追求复古又有些许叛逆的形象,捕获了好多人的心。

“这是我们最受欢迎的一个IP,也是卖得最好的一个IP。”这也是谢鑫和ECTOYS最疼爱的一个孩子了,给它安排了好多衣服和新造型,联名款、限定款都有!

麻将招财版ELK是过年期间粉丝的最爱,粉红哪吒版乾坤圈分分钟套牢你的心,上海滩礼帽黑裤造型再现许文强!每一款都让人冒星星眼!

而去年底新出的,以冰雪运动为设计语言的“冰雪运动版ELK”,更是迅速在潮玩圈走红,青春活力、阳光向上,成为潮玩圈的运动新偶像。

▲ELK哪吒限定款

众多IP,致敬每个闪闪发光的你

虽然ELK得到了众多粉丝甚至是明星们的喜爱,20天就卖出了几千套,但谢鑫却认为这个IP还并不成功,“IP的成功在于它的持续性”。

ECTOYS主要从事原创IP、潮玩、潮艺术、衍生品以及IP合作等,以创意设计见长。一直以来,ECTOYS都对自己的IP打造有很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的设计师团队占我们员工的比例达到50%,大部分的营收也都投入在了研发和设计上,”谢鑫告诉记者,2021年ECTOYS才开始打造自己的原创IP,短短一年公司已经拥有了22个原创IP,光是ELK就有了9个系列。

其中,PANPAN是一个被抛弃的小孩,吃着百家饭长大。虽然被抛弃,但是PANPAN依然心地善良、单纯、积极、阳光,做餐厅服务员、咖啡师、陪吃员,励志又正能量!

HANI则是喜欢戴贝雷帽和墨镜,留着齐刘海的文艺女孩,有一条可爱的小宠物狗,爱旅游、爱美食、爱生活,像极了每个平凡生活中又闪闪发光的女孩!

此外,ECTOYS还有BADBOY、AHS、FreYall、GEFFY等众多原创IP。

▲ECTOYS代表IP和产品

众多IP都有独具性格,有着自己的想法和故事。谢鑫表示,潮玩不仅仅停留在玩具层面,它更要为粉丝提供归属感、情绪共鸣。所以ECTOYS在IP打造中都为每个形象赋予了特殊意义,有自己的故事背景,有不同的寓意和能量传达给消费者。

为了准确表达形象,ECTOYS十分注重材质的选择和制作工艺的精细,用色更是十分考究。颜色有专门的开发部精心调配试色,选择最符合形象的颜色,“甚至我们的设计师或者团队会去工厂陪着上漆师傅进行打板,两天两夜不休。颜色差一丢丢,角色味道就会差很多了。”

工艺讲究,谢鑫直言在东莞做潮玩优势很大!他表示,东莞是制造业强市,产品制造的精细程度有保障,而且产业配套齐全,技艺先进,“想要什么样的都可以找到有经验的工厂做。”打造自主品牌更是获得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我们会选择更细分的领域和赛道,也想做一些有东莞元素的产品和设计。”

文字:向连 实习生 姚泓冰 图片:向连 黄锦鑫 视频:杨溪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