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中国画学会写生基地在谢岗挂牌
i东莞-银瓶导刊 2022-01-21 12:06:03

■领导嘉宾共同为“东莞市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东莞市中国画学会写生基地”揭牌通讯员 黄妙婷 摄

1月8日,谢岗镇在广场南路举办“东莞市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东莞市中国画学会写生基地”揭牌挂牌仪式,并邀请美术名家走进山水谢岗,采风写生,进一步彰显谢岗绿色发展的魅力,促进高雅艺术与山水谢岗的深度融合,培养更多美术人才。

东莞市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张群炎,广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东莞市中国画学会顾问黄泽森,东莞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主席团及成员,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镇委委员黄景鹏,镇四级调研员刘爱文,以及镇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东莞市美术家协会谢岗分会会员等参加活动。

黄泽森在致辞中表示,艺术离不开时代,离不开优秀的传统,离不开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出精品要接地气,举办这次活动,能够将谢岗本土的艺术家调动起来,出更多精品。

叶可阳对市美术家协会、东莞市中国画学会关心支持谢岗文化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美术名家到谢岗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

叶可阳表示,欢迎各位美术名家今后多来谢岗举办采风写生活动,深入走进山水谢岗,运用手中的画笔、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手法,为谢岗的绿水青山画像,为幸福安康的谢岗留影,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谢岗的新变化新面貌,提升谢岗知名度。

叶可阳指出,两个基地的建立,将促进高雅艺术与山水谢岗的深度融合,为美术家们的静心创作、写生研究提供优美的环境和便利的条件,孕育和催生出更多的好作品;希望谢岗美协的成员,能够利用创作平台,向国家、省、市美术家多多学习,取长补短,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为“东莞市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东莞市中国画学会写生基地”揭牌。

张群炎为谢岗镇挥毫泼墨,写下的“大美谢岗”、“锦绣银瓶”书法作品。

当天下午,各位领导嘉宾先后来到党建公园、银瓶山森林公园谢岗景区、银山湿地公园等地参观走访、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文字:李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