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文明行动 | 扮靓家园迎接新春
文明横沥 2022-01-19 14:43:14

新春将至,为营造干净整洁的镇容镇貌和清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让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横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再提升行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 扮靓家园迎接新春。

 

图片

 

在山厦村,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环卫队伍、村民群众等,拿起清洁工具对大街小巷、闲置地、门前屋后等区域进行清扫、清理。还使用高压水枪对内巷进行反复冲洗,不放过任何一个藏污纳垢的角落,在保持环境卫生的同时防止生活垃圾产生细菌病毒传播,全力做好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双重工作。参加整治行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新春就到了,在这个喜庆团圆的日子里,一定要把我们的家园扮靓扮美。

 

  • 山厦村党总支委员张仲成:今天我们山厦村开展迎新春整治大行动,主要是加强村里的环境整治,对占道经营、六乱等问题进行一个整治,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美丽整洁的环境。

 

图片

 

横沥城管分局全力开展城市“六乱”专项整治行动,对主干道路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拉乱挂、乱堆乱放、霸占停车位等城市“六乱”现象进行整治;对背街里巷、卫生死角以及清扫车无法执行到位的人行道、道路绿化带等进行检查,要求属地及时清理,保洁到位。同时,在中山路、沿江路、和平路、振兴路等周边街面进行市容环境秩序巡查并开展沿街商铺入户宣传,引导各商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好门前卫生和市容秩序。

 

图片

 

自1月6日开展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再提升行动以来,全镇共出动6414人次,清理卫生死角3475处、清洗垃圾桶等环卫设施5543个,共清理乱堆放生活垃圾409.9吨、“六乱”整治9064处,派发“门前三包”宣传资料约57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