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i东莞 2022-01-18 20:09:06

今天,您“罩”顾好自己了吗?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市民自我防控意识,连日来,东城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一边派发免费口罩,一边向市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东城政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走上街头、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免费派发口罩及文明劝导活动,共计发放口罩400余个。并通过知识问答,引导广大群众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参与者、贡献者、倡导者。

在黄旗山城市公园,该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安排义警在出入口处检查、提醒入园市民自觉戴好口罩、进行扫码体温等,做好自我防护。

在周屋社区,该社区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立牌、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的居民宣传外出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同时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耐心的劝说和引导。有路过未佩戴口罩的居民说:“今天出门太着急,忘记戴口罩了,感谢社区派发的口罩,这下可以安心买菜了。”

“阿叔,这是送您的口罩,我来给您佩戴,下次出门尤其是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一定要佩戴口罩。”在上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社区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并耐心帮助老人家佩戴。

在牛山社区市场、商圈、公交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志愿者积极向商户和前来采购的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向商户们宣传要做好自身健康状况监测,与顾客交流时也不要摘下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东城宣 图片:东城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