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百余名“蓝马甲”上街劝导市民戴口罩
i东莞 2022-01-18 19:50:21

连日来,南城街道组织开展暖春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重要交通路口开展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劝导市民佩戴口罩、整理共享单车停放问题等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个甘于奉献的志愿者身影,成为了南城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日前,记者在鸿福路与石竹路交会处、元岭路与体育路交会处等地看到,身穿浅蓝色志愿服装的志愿者在马路边耐心劝导过往的市民。每当有市民通过公路时,志愿者立即提醒机动车,让行人先行;当看到有市民没有佩戴口罩时,就向其免费派发口罩,劝导其出行时要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

在元岭路与体育路交会处附近,一名志愿者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提着垃圾袋,正朝志愿者服务站便民岗亭走来。他告诉记者,清理路边落叶、垃圾也是本次暖春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

此外,还有不少志愿者负责检查共享单车的摆放问题,将乱摆放的共享单车移至停放区域。看到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前来还车的群众也在停车时自觉地摆放整齐。“共享单车摆得这么整齐,街道看起来舒服多了。”自觉停好共享单车的市民张女士说。

南城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庆余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行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将文明行为落实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这样的话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也会带来一些方便,给人方便就是给自己方便。”王庆余说。

据介绍,此次暖春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出动100多名志愿者,服务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9点,主要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劝导市民佩戴口罩、整理共享单车、清理路边垃圾、助力疫苗接种等。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卢佳 图片:通讯员 张书贤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