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文明行动| 东坑扮靓市容市貌迎新春
i东莞 2022-01-18 19:41:54

对文明创建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干部群众走上街头清洁家园……连日来,东坑镇积极开展暖春文明行动,共创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部署: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日,东坑召开文明创建专项会议,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该镇近期文明创建督导工作情况,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全镇各单位(部门)、各村(社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紧密结合,始终保持思想认识不动摇,精神状态不懈怠,工作落实不放松,对标找差,补强弱点,全力以赴推动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东坑镇委副书记、镇长蔡国威表示,文明创建工作千头万绪,涵盖面广,任务艰巨繁重,各村(社区)、各单位(部门)务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尽锐出战,全面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

一直以来,东坑加强基层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启动文明村、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友善企业、和谐家庭等系列创建,全镇现共有省文明村1个,市文明标兵村5个,市文明标兵社区1个,市文明村8个,市文明单位5个,市文明单位7个,市文明校园4个。

行动:全镇开展大清洗大扫除活动

近日,东坑城管分局在寮东路组织开展大清洗行动,对人行道、护栏、市政道路、果皮桶等进行大清洗。该行动共出动人员50多人,洒水车2台,清洗车3辆。记者走访看到,清洗后的寮东路清新亮丽。

改变的不止寮东路。连日来,东坑全镇干部群众走上街头清洁家园,共创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全镇上下形成全民齐动手、干净迎新年的祥和幸福画面。记者走访东坑看到,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大家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手拿扫帚对生活垃圾、枯枝落叶进行了清理,并对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

接下来,东坑镇将继续开展大清洗行动,将大清洗工作落实到每一条路,每一条村(社区),加强“门前三包”工作落实,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动员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做好身边环卫工作的“监督员”和“管理员”。

督导:城市更文明,面貌更靓丽

近日,蔡国威带队前往迎宾路、东皇步行街、鸿信市场、黄屋村等地,实地督导文明创建工作的落实情况。

蔡国威表示,相关单位(部门)、村(社区)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去抓,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要常态化做好各区域环境卫生的巡查力度,及时清除残留的各类垃圾,切实保持环境干净卫生;要大力整顿公共区域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加强对市民安全出行的宣传引导;要严格开展市场清洁消杀工作,以洁净舒心的环境为居民提供便利,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宜居感,推进我镇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日,东坑镇委委员黄灿坤带队,沿着东坑大道实地查看周边的花槽、道路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等情况,针对环境卫生改善、旧花坛翻新修整等细节,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沟通,并部署落实整改措施,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让东坑城市更文明、面貌更靓丽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李挺宜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