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文明行动|共创文明交通,道滘这样做!
魅力道滘 2022-01-18 16:26:29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交通秩序,

提升市民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确保城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日前,道滘镇开展文明停车督导行动及

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魅力姐在现场看到,执勤民警正在对道路旁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查处。

在执勤中,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首先通过喊话提醒驾驶员尽快驶离,未驶离的民警以劝导为主,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并督促立即驶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并按相关规定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道滘交警大队表示,将会不定时不定点对机动车违反规定乱停车、临时停车、妨碍车辆通行以及行人通行的车辆进行处罚,在这里呼吁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停车。

为更好地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市民文明安全的交通意识,道滘镇加大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文明停车督导行动,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镇团委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道滘大桥红绿灯、振兴路红绿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他们身穿绿马甲,手拿小红旗,提醒行人遵守秩序,文明出行,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