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与温暖!企石持续开展“暖春文明行动”
i东莞 2022-01-15 21:38:54

连日来,企石镇持续开展“暖春文明行动”,落实“全民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关爱身边的孤寡老人,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把爱和温暖传递出去,构建和谐美好社会。

“全民戴口罩”劝导时刻在路上

守住绿码,过“绿”色平安年。为引导市民养成正确佩戴口罩的习惯,科学防范病毒,1月14日,企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要道路路口、商场等场所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每当遇到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都会主动上前劝导,并免费向其派发口罩,引导其正确佩戴好口罩。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展示海报、标语等,大力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

接下来,企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营造“全民戴口罩”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逐渐养成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共同为疫情防控献一份力。

暖心防疫“礼包”送上门

为持续筑牢疫情群防群控墙,连日来,企石镇智网调度中心组织44个网格的网格管理员,为辖区群众提供暖心网格服务,将防疫“礼包”送上门,引导市民戴好口罩,让戴口罩成为一种习惯,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近日,网格管理员重点到老人居所及活动场所走访,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并向他们免费派发口罩、“暖宝宝”等防疫御寒物品,引导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健康安全。此外,网格管理员还深入辖区出租屋、商铺等,派发口罩等防疫用品,并督促他们自觉履行职责,配合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及场所清洁消毒等工作,严把防疫安全关。

企石镇网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每个村的村委会智网调度中心,都放着口罩,群众可上门免费领取。网格员在外出工作时候遇到没戴口罩的市民,也会进行派送。

接下来,镇智网调度中心将持续开展粤康码公共场所管理、重点人员落地排查、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织密疫情防线。

最暖心的路,是和“企sir”同路

1月12日23点40分,企石公安分局路面巡处队队员周景阳和黄健胜在霞朗村委会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约3岁的男童站在马路边,身边没有人陪伴,初步判断其疑似走失。企Sir见状迅速上前安抚,并将男童带到安全的位置。

企Sir通过耐心询问得知,这名男童是自己从家里跑出来的,他不记得父母的电话,但对家的方向有些印象。于是,周景阳一边安慰孩子,一边牵着他的小手,陪他寻找回家的路。

步行约20分钟后,一行人在宝石路遇到了男童的父母,他们正着急地寻找孩子。原来,孩子的母亲因为忙着做生意,一时疏忽了对孩子的看管。确认过身份后,周景阳将孩子交还给其父母,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以免再次走失。男童父母表示非常感激,并承诺以当晚的事情为戒,会更加细心照看孩子。

1月12日上午9点15分,企石公安分局路面巡处队队员黄健胜、周景阳巡逻到霞朗村路段时,发现一辆打着双闪灯的货车停在红绿灯路口中间,造成了交通堵塞。企Sir经过询问得知,该货车因燃油耗尽,无法继续行驶。随即,队员们迅速指挥交通,疏散周边的车辆及人群,几人合力推车,将货车慢慢推到离红绿灯路口较远的道路最右侧,使道路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1月11日上午11点10分,路面巡处队接到企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警情:企石镇东平跨线桥发生轻微交通事故。

队员到达现场后,迅速将警用摩托车和三角架放在事故车辆后方,警示后方来车注意安全。企Sir经了解,报警人驾驶车辆在东平跨线桥往桥头方向行驶的过程中,突然压到路上的铁皮,导致车辆爆胎并与其他车辆发生了轻微刮碰。

现场,小车车主因不懂如何更换车胎,感到非常无助。待巡处队队员将事故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后,队员张志强主动上前帮助小车车主更换备胎。

文字:记者 韦琼 图片:企石融媒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