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i东莞 2022-01-14 10:58:57

为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1月13日,樟木头镇积极响应东莞市文明委号召,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引导教育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

行动中,“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们分成5个小组,分别在振通汽车站、天和city、火车站、蓓蕾幼儿园和镇标红绿灯等重点区域开展宣传。

在振通汽车站,志愿者们手里拿着“全民戴口罩”“人人打疫苗”的宣传板,向车站内的市民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劝导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现场戴上口罩,并讲解戴口罩的必要性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暖春文明行动倡议书,教育引导全体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养成科学佩戴口罩、配合测温验码、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倡导群众过个“洁净环保、安全卫生、友爱互助、礼尚往来”的文明春节。

接下来,樟木头镇将充分利用宣传栏、广告牌、电子屏、大喇叭和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和渠道,加强“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公益宣传,根据疫情最新形势及时更新宣传内容,推动形成“全民戴口罩”的浓厚氛围。

文字:吴金华 通讯员 邹晓威 图片:樟木头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