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开幕!“我们的新时代——东莞市美术书法专题创作展”亮相岭南美术馆
i东莞 2022-01-13 17:21:56

1月13日,“我们的新时代——东莞市美术书法专题创作展”在岭南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岭南美术馆、东莞市美术家协会、东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组织艺术家通过书画的形式表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时期东莞发生的重要事件和历史瞬间,反映东莞人民在不同时期和各个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将展出至2月15日。

改革开放以来,东莞从一个传统农业县发展成为国际制造业名城,为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东莞广大美术工作者与新时代同频共振,通过书画的艺术形式追忆与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东莞发生的重要事件,让广大群众能更加直观、形象、立体地了解东莞历史。

本次展览,根据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东莞发展历史轨迹,挑选出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书画作品106幅展出,力图用作品讲好东莞故事,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描绘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人民的美好生活,生动诠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刻内涵,党的百年历程中各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历史事件、历史人物都在作品中得到了生动形象的书写。

新时代呼唤新追求、新境界、新格局、新担当。东莞书画界将振奋前所未有的精神,涌现前所未有的激情,推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精品力作,为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出艺术的力量和智慧。

文字:赵水平 图片:岭南美术馆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