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镇3项目2案例获评东莞“民生大莞家”优秀惠民项目
东坑发布 2022-01-13 10:25:52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民政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在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启动了“民生大莞家”优秀惠民项目评选活动。经过前期的内部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选出了一批“民生微实事”亮点项目和“民生微心愿”典型案例。东坑镇有3个项目、2个案例入选,充分展现东坑镇“民生大莞家”项目的成果成效。

图片

记者 周嘉英:“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塔岗村的大芒果小公园,这里原本是废弃多年的闲杂场所,现在经过一番修缮改造,已经成为了当地富有特色的小公园,成为了村民休闲的好去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塔岗村大芒果小公园修缮工程是获评2021年度东莞市“民生大莞家”优秀惠民项目之“民生微实事”100宗亮点项目之一,这里原本是村民弃置多年的闲散杂间,通过修缮改造后,废弃的杂间摇身一变成为了精致美观的小公园,令人眼前一亮,墙面上还绘制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精美墙绘,添置了石桌石凳。升级改造后的小公园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图片

此外,角社文化广场升级改造项目、黄屋村村史展览馆建设项目也获评2021年度东莞市“民生大莞家”优秀惠民项目之“民生微实事”亮点项目。这些项目都是贴近群众生活、符合社区居民需求,特别是有效地改善了村容村貌或提高村(居)民生活品质,前后对比明显,在社会上的受益面广、反响较好,具有可复制性和推广性。据了解,2021年东坑镇“民生微实事”项目库共有28个便民工程项目和1个公益服务项目,截止目前,均已全部完工。

图片

此外,东坑镇选送的“视爱”、“轮椅伴身 出行随心”等2个案例获评2021年度东莞市“民生大莞家”优秀惠民项目之“民生微心愿”典型案例。典型案例切合群众个人诉求,帮扶方式灵活、服务模式创新,体现出群众诉求的快速响应,有效解决了群众身边的“小急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