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春运执勤服务点提前启用
i东莞-长安周刊 2022-01-13 10:02:44

■今年长安继续提前10天启动春运执勤服务点,对7座及以上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严格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通讯员 许楚翘 摄

今年春运于2022年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作为全市两个省级春运执勤服点之一,今年长安继续提前10天启动春运执勤服务点,对7座及以上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严格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近日,记者在广深高速长安往广州方向的春运执勤服务点看到,执勤点路障、检查指示标志已经设置好,现场执勤民警正在对7座及以上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拦截,检查乘客乘坐情况及行李装载情况等。

“在这次的春运执勤中,我们主要对卧铺大型客车与重型车辆等进行检查,重点围绕酒驾、疲劳驾驶以及超员等危险驾驶的违法情况进行查处。”长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梁锦辉说。

在检查中,警察发现一辆梅州-市际包车的客运班车过道堆放行李,存在安全隐患,并及时指正纠改。长安交警大队二级警长温伟江表示,过道是生命通道绝对不能堵塞,“现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纠正,要求驾驶员腾空过道内堆积的行李后才允许上高速。”

据了解,长安春运执勤服务点实行24小时勤务,由长安交警大队、长安巡警大队、长安交通运输分局抽调执勤人员负责执勤,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每天进行三班倒,每班22人,全力维护春运道路安全。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许楚翘 蔡广兴 李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