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书法名家免费写春联,送福进万家
i东莞 2022-01-12 11:18:32

1月11日,宏图科技中心墨香弥漫,热闹非凡。由南城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南城篁溪书画艺术馆承办,南城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市文化馆南城分馆共同协办的2022年“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张群炎,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汉标,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东莞市书法家协会监事长黄贵田等10位书法家现场即席挥毫,书写春联和“福”字,免费赠送给市民,表达对市民的新春祝福。

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却格外热闹。主办方贴心地为市民准备了多款尺寸的春联纸。市民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排队领取春联纸,并挑选出中意的对联,请书法家挥毫泼墨,呈现出一派喜庆热闹的景象。

书法家们根据市民指定的内容书写春联,字字刚劲有力,挥笔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副副充满年味的春联,散发着浓浓的墨香。不少市民趁着等待墨水干透的间隙欣赏,赞叹不已。

“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有意义。今天我特意把两个孩子带过来了,让他们接受文化熏陶。”市民李女士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多开展这类活动,让市民能近距离领略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3天,接下来的两场分别于1月12日(14:30—17:30)在雅园社区,以及1月13日(14:30—17:30)在新基社区广场举行,喜欢书法的市民朋友千万别错过。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卢佳 图片:通讯员:张书贤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