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宏远男篮球员赵睿因身体原因暂时休整
i东莞 2022-01-11 11:35:28

2022年1月10日晚间,CBA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确认球员赵睿因近期身体不适及伤病原因影响,将短暂缺席后续比赛,情况好转后即可归队。目前在积分榜上,作为卫冕冠军的宏远男篮在提前结束常规赛第21轮较量后,以16胜5负战绩暂居第五位,1月13日19:35将与榜首的辽宁队再次交手。

10日晚间击败南京同曦队、取得近一阶段四连胜战绩后,宏远俱乐部在官方通告中表示:“我俱乐部球员赵睿近期感到身体极度不适,加之脚踝的伤势日趋加重,严重影响到了其本人的身体和竞技状态。经专家会诊方案,赵睿将休养和治疗一段时间,待伤病情况好转后归队。我们也将竭尽全力完成好赵睿不在队伍这段时间的比赛任务,守住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期待赵睿早日康复跟兄弟们并肩作战。”赵睿本人在社交媒体平台转发俱乐部通知,并对相关流传的网络不实信息进行说明:“身体伤病原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散播不实信息,如果发现,必定追究,谢谢大家关心,会努力康复尽快回到球场。”

在宏远男篮最近三个赛季连续夺冠的过程中,赵睿持续全面提升、发挥稳定出色

2021/2022赛季是赵睿加盟宏远男篮后出战CBA联赛的第六个赛季,作为中国篮球新生代后卫代表,其继续稳步提升节奏,联赛第一阶段在球队遭遇多重伤病影响的现实下,持续发挥关键作用。在2021年11月结束的2023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选赛首个窗口期比赛中,凭借联赛中的稳定表现,赵睿时隔两年重回国家队,代表中国队在连续客场征程中两胜日本队,并以场均出战26分钟,拿到18.5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极高效率,当选世预赛首个窗口期亚洲与大洋洲赛区最有价值球员。

在随国家队结束回国隔离等程序后,赵睿第一时间随宏远男篮前往吉林长春赛区、开始本赛季联赛第二阶段征程。常规赛第14轮对阵浙江广厦,赵睿出场30分钟,但此后由于伤情因素影响,第15轮至第21轮均未能出战。截至目前,本赛季CBA赵睿代表卫冕冠军出战12场比赛,在场均27.7分钟的时间里,可以完成13.3分、7.5次助攻,均继续向个人生涯新高突进。

文字:王晨征 图片:王晨征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