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环保达人
莞邑少年 2022-01-10 15:43:51

清晨的薄雾刚刚散去,朝霞挂在远处的天空上,透着红橙色的光,显得格外美丽。我背着书包,走下校车,快步向教室跑去,微风掠过,一股幽香蹿入鼻腔,舒畅凉爽。

刚到教室门口,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我们的班主任邓老师。我停住了脚步,没想到老师来得这么早啊,她好像在讲台旁忙活着什么,我好奇地走过去,发现讲台上就是一些瓶瓶罐罐啊,不过老师似乎太专注了,没有抬头看我,而是继续忙着手里的事情。我也就回到座位上自由阅读了。过了一会儿,班里的同学渐渐多了,还有点嘈杂。我心中正纳闷,却发现讲台旁不知道什么时候围了好多同学,嘴里还啧啧称赞着。我挤了进去,啊,原本凌乱的瓶瓶罐罐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美观实用的工具:有栽种着植物的“小花瓶”,有收纳铅笔的“小笔筒”,还有晾晒毛巾的“置物架”……因为它们都是缩小版,所以看起来很是可爱。我拿起其中一个瓶子问道:“邓老师,这些是从哪里来的?”邓老师神秘地笑了笑,却没说话。我再仔细看看,觉得很熟悉,却想不出是什么。还是旁边的小凡提醒了我:“这不是我们平时喝水的瓶子吗?”“啊,对啊!”“没想到它们还能有这么多的用处!”

我看着这些精巧的宝贝,不由想起了一件事,之前邓老师总是告诉我们,喝水的瓶子不能乱丢,也可以“变废为宝”。原来,她这是亲手给我们上了一节“环保课”啊!我明白了,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用心装点我们学习的教室,不也是我们保护环境的一种方式吗?抬起头,正看到邓老师的笑容,温暖,美好。

东城第八小学三(1)班 史金可 指导老师:邓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