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蛾大战
莞邑少年 2022-01-10 15:43:49

那是一个夏天炎热的晚上,我和妹妹正在看书,外面好像要下雨,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突然,一群飞蛾从阳台玻璃门冲进来横冲直撞,打破了这寂静的夜晚。我和妹妹急忙放下书,跑进杂物间,东翻翻西翻翻,找出两个满电的电蚊拍,准备消灭它们,我们发誓一定要赢得这场“大战”。

大战开始了!飞蛾士兵们在一只领头将军的带领下主动进攻,高处一伙,低处一群,分散攻击,我心想:“就这点能耐?看我的!”我盯住一只硕大的飞蛾,打算拿来练练手。我举起电蚊拍,往下一挥,使劲摁了摁发电按钮,——嘶!大飞蛾开始冒烟。“好耶!”我和妹妹欢呼起来。这时,一只飞蛾士兵好像在说:“怎么办?将军,我们的一位老战士光荣牺牲了,战士们都慌乱了!”可将军并不慌张,淡定回答:“不要慌,告诉大家,我们还有大批的战士呢,继续进攻!”

飞蛾战士们胸有成竹地继续进攻,我和妹妹也不甘示弱。飞蛾们轮番攻击,不时地撞到我们头上,打了我们个措手不及。我和妹妹赶紧调整战术,一左一右,立体防守。我们把电蚊拍竖起来,用力摁住发电键,放在它们的飞行通道上,飞蛾们扑通扑通地跌落下去。接着,我们一会儿上挥,一会儿下挥,把飞蛾们打了个七零八落。

后来我了解到,这些飞蛾是白蚁,它们如果在房子里找到潮湿的角落,就会产卵,破坏我们的居所。

我们和“飞蛾”之间的战争,也算是领地保卫战。

东莞师范附属小学407班 敬晴予 指导老师:卢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