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选登|美丽的东莞我的家
莞邑少年 2022-01-10 15:03:43

九年前,我幸运地来到这个历史悠久、美丽富饶的城市——东莞。这是一个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它是我的成长乐园,是我最美的家!

从高处俯视东莞,你会发现整座城市一片绿意盎然。宽阔的柏油马路两旁被“绿”紧紧包围着,绿地里姹紫嫣红的花儿竞相开放着。回想过去狭小的公路两旁总是荒芜一片,如今的这般景象怎能不令人赞叹呢!

东莞是一个和谐的城市。虽然大家平时会发生一些矛盾,但是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会有人伸出友爱的援助之手。记得某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透过车窗看到一位满头银发的老爷爷,正在费劲地推着满载红薯的三轮车艰难地想要走过那段比较陡的道路。这时,从坡上走下来一位提着公文包的叔叔,二话不说就帮着老爷爷把车推了上去,然后默默地消失在人海中……类似这样简单平凡的事例每天都在发生,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成员就是这样互帮互助、和谐融洽地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大家园里,我为拥有这样的大家庭而幸福和自豪!

东莞是一个文明的城市。当你漫步街头时,不难发现那些与你擦肩而过的都是文明守礼的人。他们不会像几年前那般垃圾随地扔,有痰随地吐,更不按交通信号灯任意横穿马路。如今,这座美丽的家园随处可见并排的垃圾桶,大家都会自觉地将垃圾分类投放;当交通信号灯亮起,大家都会秩序井然地通过。这样讲文明、守秩序的城市生活,不就是大家所向往的吗?

美丽的东莞——我最爱的家园,你是珠三角那颗无比璀璨的明珠,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我依恋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依恋这里的一草一木。愿您永久伴我成长!

厚街丰泰外国语学校三(3)班 欧阳町玥 指导老师:易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