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什么?就像初春的暖阳照大地。“暖春文明行动”等你来参加!
文明东莞微信公众号 2022-01-08 11:18:05

图片

2022年东莞市暖春文明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经过一段难忘的“摘星之旅”,大家翘首以盼的“暖春”已如约而至。我们珍爱这“疫”去不返的平凡日子,如果上天要我们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希望是一万年。爱它就要守护它!让我们共同开启“暖春文明行动”,共同迎接一个五彩斑斓的农历新年。我们倡议:

 

图片

 

洁净环保,过碧水“蓝”天年。积极参与“洁净城市活动日”和“迎新春全城大清洁”活动,一起动手把屋里屋外、背街小巷打扫干净、摆放整齐。坚持低碳出行,崇尚勤俭节约,避免铺张浪费,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图片

 

守住绿码,过“绿”色平安年。 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加强个人防护,落实“全民戴口罩”、测温亮码、接种疫苗,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防住才是硬道理!

 

图片

 

友爱互助,过阳光“橙”色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节日慰问活动,关爱身边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把爱和温暖传递出去,让阳光洒满莞邑大地,构建千万人口共生共荣的“大爱东莞”。

 

图片

礼尚往来,过喜庆“红”火年。 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尊老爱幼、礼貌待人,共同营造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的示范者。
图片

 

放飞希望,过“紫”气东来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的一年,让我们朝着目标继续出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坚持敲开幸运的大门,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暖春文明行动”!“双万”新东莞,文明新风尚,万万不能没有您的参与和支持!

 

 

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8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