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城市学院斩获佳绩!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落幕
i东莞 2022-01-04 19:13:37

近日,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结果揭晓,东莞城市学院艺术学院教师荣获佳绩,共斩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高校舞蹈(技能)组中,李利民老师荣获一等奖,高校舞蹈(理论)组中庞雅文老师荣获二等奖。高校音乐(声乐)组中,关丽颖老师荣获二等奖,高校音乐组中徐婷婷老师荣获三等奖。

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于2021年5月启动,先后经过市(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040名教师参加现场决赛,其中音乐舞蹈类547名,比赛内容包含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专业技能展示、教学技能展示等多个模块,全面考察美育教师教学能力。

美育是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着力点,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东莞城市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制定了美育育人工作方案,不断加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近年来,该校艺术学院在教育教学与社会服务上成果丰硕,为学校以及社会大众的美育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文字:记者 肖郅朋 通讯员 李源霖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