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虎门大道黄河段天桥建成试运行
i东莞 2022-01-03 18:27:24

作为虎门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虎门大道黄河时装城段人行天桥,经过近一年的建设现已基本完工,于1月1日投入试运行。该天桥的投用,将有效提高该路段机动车的通行效率,保证行人过街安全。

天桥工程是虎门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试运行当天,欲横过马路的市民纷纷选择踏上阶梯,经人行天桥通过。为防止防水沥青黏到市民的鞋底,现场有施工人员正在对四个楼梯的伸缩缝贴上警示带。同时,市政环卫队人员也来到现场清理路面泥土等,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据介绍,此次试运行的人行天桥总长约38米,最大跨度为16.5米。结构形式为钢结构,设有顶棚,并配套安装了灯管。项目于2020年12月完成招投标,2021年1月正式动工建设,现已基本完工。

据了解,虎门大道是虎门车流量最大的一条主干道,尤其是黄河时装城路段更甚,可在短短的这段路却有金龙路、银龙路、太沙路三个红绿灯路口,严重影响了此处的通行效率。为缓解此处的道路拥堵情况,2021年初虎门镇公布年内落实的十大民生实事清单中,就涵盖了兴建虎门大道黄河时装城路段人行天桥项目。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人行天桥试运行后,虎门大道与银龙路交汇路口中央虽未建隔离带,但已用铁栅进行围挡,电动车及行人无法通行。原本的红绿灯已调整为黄闪灯,车辆有序经过此处,不再有拥堵现象。虎门交警大队民警在路面调研车辆通行情况,以便接下来为该路口出台更优的方案,义警也在现场引导非机动车通行。

市民对此次试运行的人行天桥给予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该人行天桥位于黄河时装城商圈的重要位置,周边高楼林立,道路整洁美观,成为许多市民拍照打卡的新景点。

市民万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附近小区,一直关注这条人行天桥的进展情况:“这条天桥未建之前我拍了张照片,建了一半的时候我也拍了张照片,今天凌晨它试运行的时候我也拍了张亮灯的照片。有了这条人行天桥,我们以后横过马路时会很安全、安心。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驾驶一辆电动车路过此处的市民沈先生表示:“这条人行天桥投用,对于行人来说是件大好事,他们以后过马路再也不用人车争道了。而对于我们开电动车的人,只是走远一些到下一个路口过马路,也不会很麻烦,这样对大家都好、都安全。”

市民刘先生表示,之前他很少开车到这边逛街,主要是因为太塞车了。当天人行天桥试运行后,他感觉路面通畅了不少,开车舒适度也提高了:“以前这里的行人特别多,又要礼让行人,过一个绿灯很不容易。有了这座人行天桥就方便多了,不仅会更安全,还会更顺畅、顺心。”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张咏红 图片:通讯员:王敬新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