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大桥威远站、广澳高速黄阁站改造12月31日完工
i东莞 2021-12-31 21:30:31

12月31日,虎门大桥威远站改扩建工程正式通车。同日,广澳高速广珠北段黄阁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入口侧B匝道桥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交通。这些交通工程的完工通车,将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虎门大桥威远站改扩建工程正式通车

12月31日,虎门大桥威远站改扩建工程正式通车,改扩建工程有效提升了站区通行能力,满足了滨海湾片区规划发展和交通功能的需求。

改造完成后的威远B站入口、出口各增加车道2条,使威远入口往深圳、东莞方向车辆通行率提升了一倍,极大满足了日益增长的交通量需求;同时将连接威远B站入口的海战馆路由单向3车道扩建为单向5车道,提升蓄车能力,配备路面标志标牌及地面文字指引。

在增加收费车道的基础上,虎门大桥公司积极提升站场综合环境,不断增加配套设施,优化服务效能,对收费站雨棚、岗亭等基础设施进行翻新,新增1处“高速公路服务点”,作为面向司乘大众的窗口,打造标杆服务点;建立“党员示范岗”“党支部责任区”,为司乘提供ETC办理、信息咨询等便民服务,不断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广澳高速黄阁立交改造工程入口扩宽段正式通车

12月31日,广澳高速广珠北段黄阁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入口侧B匝道桥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交通。随着第一辆车缓缓进入匝道驶入广澳高速广珠北段,标志着黄阁互通立交入口改造工程历经近8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实现2021年底通车的目标。

升级改造后,黄阁站车道布置由“四进七出”拓宽为“七进七出”;入口侧D匝道桥(连接市南大道)左幅拼宽由单车道改为双车道;入口侧B匝道桥(连接黄榄快线)完成拼宽改造。本次改造有效缓解了黄阁互通立交入口通行压力,达到预期目标。

文字:范德全 图片:通讯员 周昱希 杨加祥 江沛祺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