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茶山这个原创小品获全国奖项
茶山快讯 2021-12-31 16:53:42

好消息!由茶山宣教文体旅游办创作演出的小品《勇敢的心》荣获“中华颂”第十二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线上云端展演最佳剧目王琦、王靖凯荣获小品《勇敢的心》最佳编剧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以罗涛在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的经历为蓝本,反映了1946年,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接收到上级指示,为了革命的胜利,不得不放弃前沿阵地、撤到后方等待支援,年轻的罗涛在经历队伍的战败,队友的牺牲,毅然决然地追随部队继续奋战在抗战第一线的故事,充分展示了寒溪水罗氏家族投身革命的精神、坚定信仰、勇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小品中,那句“儿子,记住爸爸的话,永远跟党走!”把情绪推向了高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抗战的坚定决心,激发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为推动茶山镇群众文艺创作繁荣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几年来,茶山本土艺术家持续发力,积极创作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作品多次斩获国家级、省级专业比赛奖项,在省内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

下来,茶山镇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整合资源,创作具有岭南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作品,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和激发群众文艺作品创作热情。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