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大货车司机高速路上发病,民警紧急护送就医
i东莞 2021-12-31 12:10:25

“坚持一下,我现在就带你去医院!”民警陆达晓对胆结石发作的司机说道。12月29日下午,司机刘某在驾驶大货车行至辖区甬莞高速常平镇路段时,胆结石突然发作、剧痛难忍,将车辆紧急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接到警情后,东莞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陆达晓迅速赶往处置,及时将刘某带往医院就医,最终妥善化解该起险情。

当日下午15时许,东莞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陆达晓、辅警黎建波巡逻至甬莞高速谢岗镇路段,期间接到有一台大货车停靠在甬莞高速常平镇路段救援车道的警情。接警后,民警迅速驾驶警车前往现场处置。

现场,民警找到了这台大货车,只见该车驾驶员正趴在方向盘上,行动不便,表情异常痛苦。耐心打听后,才得知该车司机刘某正胆结石发作,情况比较紧急。见此状况,民警迅速将刘某挽扶下车,果断对其进行救助。在向大队监控室报告现场有关情况并安排好人员将刘某的货车拖移下路面以后,民警用警车搭载刘某赶往就近的医院。

这一路上,民警遇到了不少障碍,因地方道路信号灯多、车流大,警车通行多次受阻,与此同时,躺卧在车上的刘某正因疼痛难受呻吟不止。面对困难,民警冷静应对,一方面安抚刘某的情绪,一方面协同辅警下车开道、以便警车能够快速通行。在民警的努力下,最终在十五分钟不到的时间内,当事人被平安送到常平镇东部中心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不忘协调院方开通绿色通道对刘某进行救治,因救治及时,刘某最终身体无恙。

事后,刘某对民警的暖心善举感谢不已。据刘某回忆,他当日是驾驶该大货车从顺德送货到惠阳,没想到回程时突然遭遇此紧急情况,直言当时连把方向盘的力气都没有、非常难受,只好临时将车辆停靠在路边歇息,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民警的举动更是让他暖心,民警主动帮忙防护、积极上前救助,让他真切感受到了交警执法的温度。

文字:尹金钟 图片:东莞交警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