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把脉问诊”4条河涌,要求多措并举推进治理
魅力万江 2021-12-31 10:36:13
图片

12月30日,万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一总河长郭怀晋率督导组巡河,巡查督导辖内4条河涌整治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副总河长黄建文参加督导。

图片

12月30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牌楼基涌、金丰涌8支涌、高基涌以及横涌三,沿河行走,实地巡查。期间,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各河长对河涌整治情况的介绍,针对河涌水质、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水体是否有臭味、周边卫生环境等方面细致督查,并随机“暗访”河涌岸边散步的居民,了解河涌的日常保洁情况。同时,对河涌治理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督导组从源头“把脉问诊”,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片
图片

在金丰涌8支涌,督导组一行发现该河涌的环境卫生状况较差,且时而飘着阵阵臭味。经与该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了解得知,该河涌下雨时雨水不能及时排出,长期堆积导致水体变臭。督导组一行现场听取街道职能部门负责人意见,了解治理成本,探讨解决方案,要求落实各方责任,彻底解决该河涌脏乱臭的问题。

图片

经督导组巡查,4条河涌的整体水质情况良好,但部分存在环境卫生较差的情况。郭怀晋同志要求,属地社区必须加强保洁工作,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劝导居民增强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必须加大环保检查“回头看”频率,加快雨污分流工程,确保水更清、环境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