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街道2021年“东莞好人”志愿宣讲活动进谷涌社区
魅力万江 2021-12-30 10:29:56
图片

12月29日上午,万江街道2021年“东莞好人”志愿宣讲活动进谷涌社区,“东莞好人”、万江专职消防队队长袁汇锋作为宣讲人,分享了他多年来从事消防安全工作所经历的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课。万江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谷涌社区负责人、万江历届“东莞好人”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开始前,“东莞好人”代表齐聚一堂,结合自身经历交流感受和体会。座谈会上,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弘扬“好人精神”,扩大“好人”影响力,推动群众个人品德建设,树立社会清风正气氛围,为万江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图片

作为万江专职消防队队长,工作11年来,袁汇锋坚守在灭火救援工作一线,肩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宣讲中,袁汇锋从“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式”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三方面给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分享工作中所经历的火灾事故发生的真实案例。现场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示范演练。

图片

 

袁汇锋的事迹及其深入浅出地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赢得现场参与活动人员的阵阵掌声。参与活动的黄女士表示,在现实生活中,在任何一个行业或者岗位里,都有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平凡“好人”,他们是源源不断地鼓励大家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据了解,近年来,万江街道积极整合、运用“好人”资源,以集中宣讲与现场展览相结合的形式,推动“好故事进基层”志愿宣讲活动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工业区、住宅小区,通过宣讲活动切实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正气,进一步推动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学模范、做好人”的行动自觉,共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