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国手、宏远男篮球员胡明轩参与i东莞“微笑罩集令”活动
i东莞 2021-12-29 18:25:22

12月29日上午,中国男篮国手、宏远男篮球员胡明轩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i东莞“微笑罩集令”活动,通过自身篮球拼搏历程,与大家分享“青春不设限,努力不停步”的个人感触。

此前,由东莞报业传媒集团、i东莞客户端举办的“微笑罩集令”活动,已于12月28日正式推出,仅1天时间,截止今天下午17点,经后台审核筛选,已有近百人参与,访问量突破1.7万+。

“微笑”折射东莞城市精神

正在角逐2021/2022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的胡明轩,通过视频参与此次活动,其在微笑宣言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感悟:“青春不设限,努力不停步!”

2021年,1998年出生的胡明轩在个人篮球生涯留下精彩一笔,其依靠精彩表现,力争宏远男篮问鼎2020/2021赛季CBA联赛总冠军,并成功当选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许多看过宏远比赛的人,都会被胡明轩的拼劲感动。

在胡明轩看来,这是源于内心对于胜利的渴望,身处逆境更要奋斗,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这也正是他参与“微笑罩集令”活动的初衷:“微笑是一种心态的体现,可以是淡然从容,可以是乐观豁达,总能给人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

球场上的胡明轩敢打敢拼,他所展现的拼搏精神,正是宏远男篮十一冠征程中的生动缩影,这种夺冠精神与东莞“敢为人先”“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城市精神相契合,相得益彰。

和东莞在改革开放以来对发展经济的探索一样,广东宏远俱乐部对于篮球职业化、市场化的先行先试,是市场经济浪潮下中国社会和经济变化的生动注脚。宏远男篮在夺冠路上所展现出来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精神,正是东莞数十年来不断发展升级的核心动力——拼搏练就冠军之师,冠军之城奋发就!

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

今天,气温持续回升,一个个冲破病毒阴霾的好消息不断传来,如同户外明媚的阳光,令人高兴。在东莞全民战疫中,各行各业的人努力着、坚守着,众志成城,守望互助,让我们一起在口罩画上笑脸,写上美好的祝福,希望病毒早点消失。

▲参与选手

“微笑罩集令”活动自推出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吸引了学生、志愿者、教师、运动员、警察、白领、厨师等各行各业的人员参与,既有俊男美女、可爱萌娃个人独照,也有记录爱情、友谊、亲情的合拍,甚至还有“铲屎官”为萌宠P上口罩参与,活动兼具趣味性、互动性和正能量话题性。

▲参与选手

生活不易,还好你的微笑很甜。让我们一起拿出手机或是相机,对准自己或身边的亲友,拍下灿烂的口罩笑脸,上传图片到活动页面,即可参与活动评选。点赞前10名者,将获得i东莞新年礼物各一份,同时你的笑脸还可登上东莞日报、户外屏王以及i东莞客户端启动页面。“微笑罩集令”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每个用户每天可投5票。

▲扫码参与

文字:覃志杰、王晨征、梁铭贺 图片:受访者供图 制图:i东莞运营中心、都市新闻部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