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镇精心打造领导干部党建大擂台 提升全镇“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水平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12-29 16:46:20

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促发展、“头雁”领航齐攻坚的工作理念,厚街镇以“头雁”工程为抓手,精心打造领导干部党建大擂台,推动基层党组织“头雁”公开亮相述职、比学赶超、承诺践诺、树优形象,提升全镇“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水平。

全镇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据了解,党建大擂台推动全镇66名党组织书记、单位一把手以视频微党课+图文展示的形式,围绕“党建引领谋发展,砥砺奋进‘十四五’”的主题,上擂台、晒成绩、示能力、摆不足、促提升、树形象。其中,各社区以乡村振兴工作方法为重点进行横向比拼,单位以“党建引领”为主角细数成效,加强纵向联动交流,亮点成效精彩纷呈。如宝屯社区致力打造“党建引领、志愿共融”品牌,涌口社区深化乡村振兴,建设“公园社区、美好家园”,综合行政执法办党支部将党小组建在行业网格上等,工作经验贴合实际,党员群众阅读量屡屡攀升,全镇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今年以来,厚街镇选优配强社区及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深入推进“头雁”工程,通过印发厚街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建章立制压实基层党组织党建责任,督导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256项,建立镇党委会每月通报督办驻点直联工作制度,由分管领导带队对部门、干部开展近距离考察评价调研,完善“镇委党校+N个教育基地+24个社区分教点”教育矩阵,开展分层次、对口化、高频率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等多项措施,全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为党建大擂台党课“言之有物”、领头雁“能说会干”、创新创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努力推动厚街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开展党建大擂台,厚街镇各党组织书记、单位一把手带头分析问题、明确下一步方向。接下来,厚街镇委将各党组织书记晒出的履职承诺,与抓党建述职考评、领导干部年终考评工作相结合,扎实抓好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确保党组织书记工作承诺有落实、定期有督导、年底有考核,逐步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单位一把手考核机制,切实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此外,以党建大擂台作为党建工作和干部抓落实能力水平的调研契机,聚焦党建难题和干部建设工作的不足,靶向施策,谋划实施党建共建融合工程、主题党日提质工程、“强心提质 党建晋级”工程等,以党组织党建量化积分考核夯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努力推动厚街基层党建规范化和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字:许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