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妙招!凤岗一企业自主研发多合一健康码申报系统
i东莞 2021-12-29 14:35:56

近日,记者在嘉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大门前看到,员工们只需要测量体温和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后,便可以打卡进入生产区。嘉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凤岗一家从事五金和塑胶产品制造及销售的大型企业,拥有员工超4000人。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通过开发健康码申报系统、增设红外体温检测等科学防疫措施,进一步筑牢员工安全屏障。

记者了解到,嘉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通过自主开发健康码申报系统,在假期返岗前一天对每名员工的粤康码、行程卡、在莞照片,以及有无进行核酸检测等信息进行审核,并及时在系统内反馈,确保每名员工都准确获悉能否进入厂区,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这个申报系统是由我们各部门的行政人员在后台审核,员工通过他们的工号和身份证号码后三位,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状况,合格就是绿色,不通过会是红色。”企业厂务部经理罗娟介绍。

自主研发健康码申报系统只是企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众多举措之一。在该公司食堂,间隔一米、单向隔座、避免交谈,已经成为了每名员工的日常习惯。同时,企业还针对各部门、门岗、宿舍等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出台留莞过年奖励措施,进一步减少员工流动,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据初步统计,该公司已经有超过八成的员工表示愿意留莞过年,齐心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文字:张喜林 图片:受访企业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