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广东产业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i东莞 2021-12-29 11:51:28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粮广东产业园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结合企业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知行合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用行动诠释国企担当,守护粮食安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粮广东产业园党委按照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推进会议,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践学,以务实举措,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通过专题学习、群众性学习教育和专题培训,中粮广东产业园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党史主题征文比赛、共青团员演讲选拔赛、爱国歌曲合唱、党史故事分享会等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活动,引导党员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中粮广东产业园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朝晖表示,要增强思想自觉,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粮广东产业园积极组织“学党史、践初心”行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

为有效缓解公司车辆通行压力,减少提货司机排队等候时长,中粮广东产业园党委积极施策,推动“一卡通”预约排队系统使用,畅通客户提货通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此外,优化调整麻涌镇内班车路线,方便员工上下班。

在积极开展各类切实贴近群众心声的活动基础上,积极为麻涌地区职工争取更多子女入学名额,今年员工子女入学名额较去年增加50%。

中粮广东产业园党委领导班子通过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座谈、入户看望困难员工、收集基层调查问卷、走访市场了解客户需求等“七个一”形式,把职工和客户反映的问题听进去、记心上,掌握“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手资料,切实做到服务民生解民忧。

推进学习成效转化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粮广东产业园践行国企责任,把助力乡村振兴、优化民生服务、保障市场供应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重点,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今年6月,麻涌镇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期间,为保障市场供应,位于麻涌镇的中粮广东产业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为客户司机提供一日两趟核酸检测班车服务,为紧急客户司机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出具承诺书等措施办理交通应急通行证。保证正常收发货及供应,疫情期间共为客户司机办理通行证1211张。另一方面保障粮油食品安全。6月进口原料共7船次,为近年来最集中的一次,合计近42万吨,克服疫情、塞港、雨天等多方困难,积极有序卸粮,保障原粮安全。

据悉,2021年,中粮广东产业园年加工大豆260万吨、小麦60万吨、大米10万吨;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完善区域配套设施,新建24万吨筒仓、自动化包装油仓库、注塑项目、包装油生产线等,全面提升生产效率。

不断拓展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持续全力推进码头项目实现全面对外开放,完成重载试车并顺利开港,推动产业向高附加值延伸,拓展深加工产业链,打造粮食加工、物流运输和进出口贸易专业化平台,充分发挥带动全产业链优势和上下游相关业务发展。

文字:周桂清 通讯员 谢晓萍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