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喜获“2021年中国优质荔枝擂台赛”金、银、铜奖
i东莞 2021-12-28 13:56:00

2021年度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总结与考评会议日前在茂名市召开,会议发布了“2021年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获奖名单。由东莞市美景山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观音绿”荔枝荣获金奖、东莞市壹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观音绿”荣获银奖、东莞市大朗镇邝耀祥果园选送的“莞香荔”荔枝荣获铜奖。

今年,擂台赛有来自全国所有荔枝产区的69个样品参选,根据平均单果重、单穗重,可溶性固形物、焦核率、果肉口感风味、果形颜色等由专家评比组打分,共评选出金奖4项,银奖7项,铜奖11项。

据悉,3个荔枝种植户果场均为市农科中心的试验示范基地。市农科中心分别在3个荔枝果场开展了“观音绿”荔枝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及新品种选育试验,“观音绿”省力高效栽培技术、高接换种技术以及荔枝新品种选育等试验示范,为农户提供农业科技服务。接下来,市农科中心将继续加强农业科技服务,加快农业成果转化落地农户,科技助力推动东莞优化荔枝生产结构、引导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莞荔”荔枝品牌农产品。

文字:王骁 吕晓敢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