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东莞分公司探索服务新模式,获评“金融创新优秀单位”
i东莞 2021-12-27 20:23:44

近日,2021年东莞市金融创新奖“万亿强基”优秀金融单位评选活动结果出炉,平安普惠东莞分公司凭借精准扶助“专精特新”潜力小微企业及创新服务模式脱颖而出,获评“2021年东莞市金融创新优秀单位”。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责任重大。东莞以制造业市,其中,占比全市上工业企业约97.3%是中小微企业。东莞当地的小微企业有着“小而精”“小而多”的特点,但由于大多处于“微笑曲线”的中段,大部分小微企业业务量大但利润低,抗风险能力较弱,更容易受到外部的冲击和影响。

据悉,平安普惠在今年8月推出“4+1”行业扶助计划,帮助重点行业小微企业主更好获得融资。除了转向扶助有潜力的小微企业,在碳中和等国家战略下,平安普惠推出了首个“碳中和”概念小微信贷产品“车e贷”,针对12个汽车品牌客群全面升级产品方案,在产品设计中战略性地纳入了新能源汽车。一方面降低传统车抵产品的门槛,解决了众多新能源车主融资难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在产品设计中增加绿色金融维度,积极开展绿色普惠金融先行探索,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2021年第三季度,平安普惠聚焦于小微群体的普惠金融服务需求,加大小微企业扶助力度,累计借款人数达近1620万人,同比增长15.6%,第三季度,平安普惠逾八成新增贷款流向小微企业。

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东莞的小微企业向上升级的意愿十分强烈,平安普惠东莞分公司也在与时俱进,结合小微企业主的最新需求提供合适的服务。“与时俱进”的第一步即提升深度服务小微企业主的能力,“深度服务”需要平安普惠东莞分公司不断加快下沉,为了更贴近小微企业,在鼓励咨询顾问增加拜访频率的同时,开设异地服务成为东莞分公司的主要工作之一。近年来,平安普惠东莞分公司在广东珠海、中山、江门等地共开设了8个异地服务网点,进一步提升响应小微企业主的能力。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东莞也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谋划发展新蓝图。在新的发展阶段,平安普惠东莞分公司也在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小微企业主的能力,积极融入高质量的发展浪潮中,同小微企业共成长。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