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东莞平安,西安常安!中国男篮、宏远男篮主教练杜锋为粤陕抗疫加油
i东莞 2021-12-27 19:08:46

在率领中国男篮结束2023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首个窗口期争夺后,同时作为宏远男篮主教练的杜锋,目前正带领球队在吉林长春赛区角逐2021/2022赛季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最近一段时间,浙江绍兴、陕西西安、广东东莞等地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关注,今年带队多次前往西安的杜锋,也特别为这座千年古都送出祝福:“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抗疫’这场战役的胜利,三秦大地,长安常安!”

近段时间以来,浙江、陕西、广东等地疫情出现反弹,其中原定于举办本赛季CBA第二阶段的诸暨赛区,也因所属的绍兴疫情防控形势升级而取消,20支联赛球队进而全部“转场”至长春参赛。对于从上赛季开始便连续承办CBA赛会制比赛的诸暨赛区,以及此次在短时间内完成办赛组织协调的长春赛区,杜锋首先表达诚挚感谢:“长春赛区的保障工作非常充分,各支队伍到达后,目前第二阶段联赛已经顺利启动。因为之前的疫情影响,诸暨没有继续办赛,但依旧要感谢‘西施故里’对于中国篮球的支持。我也特别留意新闻,目前浙江绍兴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好转,大家辛苦了。”

12月9日至今,西安疫情防控形势连续升级、目前正处于关键阶段,这座千年古都及全城人民正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作为今年全运会的东道主,我们在陕西,深深感受到了这里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西安市民对于中国篮球也是非常热爱,火热的氛围令大家印象深刻、非常感动。中国男篮近几年在西安也有过比赛,这次国家队前往日本参加世预赛,也是从西安出发,所以我们也非常牵挂。我相信,西安人民一定能克服当下的困难,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定信念守望胜利,三秦大地,长安常安!”

对于东莞的疫情防控工作,杜锋也十分关注,其表示通过相关报道,自己每天都在获取动态:“今天(12月27日)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东莞全市疫情总体平稳可控,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配合相关工作,相信疫情可以尽快过去,我们也会不断提升表现,为东莞这座‘篮球城市’争取更多胜利!”

12月26日,本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首战比赛后,杜锋在新闻发布会特别为西安、东莞抗疫加油
文字:王晨征 图片:CBA联盟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