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组工干部勇当抗疫排头兵
严实莞家微信公众号 2021-12-27 18:33:44

 

面对疫情,东莞各镇街组织系统积极行动,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勇当排头兵主动支援一线,用责任担当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图片
大朗
图片

在大朗“12.13”疫情突发一刻,大朗镇党建工作办全员在岗在位,迅速做好各项准备,按照市委、镇委工作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图片
图片

 

组建党员先锋队:结合镇机关单位、驻点团队、村(社区)各方力量,从46个单位部门中抽调800余名党员干部,继续调度镇驻村团队人员、网格员、应急安全员、消防巡查员等700多人,在短短几小时内组建了28支党员先锋队,12月13日当晚10:00集结完毕,奔赴各村(社区)一线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大朗镇开展“扫楼查漏”专项行动,党员先锋队冒着寒风冷雨挨家挨户排查。

 

图片

△党员先锋队布置场地 

图片

△“扫楼查漏”行动 

 

“两新”组织党员显担当:大朗镇党建工作办凌晨在微信群号召“两新”组织党员支援一线,100多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不畏艰辛,在各检测点通宵达旦工作,让党旗飘扬在每一处核酸检测现场。

 

图片

 

大朗镇党建工作办还积极发挥统筹协调职能,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配强一线疫情防控队伍,进一步筑牢各村(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组建一支疫情防控“铁军”: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中选派28名第一书记,从公安分局中选派28名第一警长,迅速组建起一支“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用过硬”的疫情防控“铁军”,在核酸检测一线统筹指挥。

 

图片

△第一书记在检测点协助工作

 

组建教职工志愿服务队:联合教育系统向全镇公民办学校、幼儿园教职工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全镇党员教职工带头响应,3小时内组建成近800人的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大朗人民诠释了为人师者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东城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适逢寒潮南下,气温骤降,室外还飘着零星小雨,12月20日上午8时起,东城街道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有一群党建组织员,平时虽主要派驻在社区负责党建工作,但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时刻,他们主动响应抗“疫”集结号,闻令而动、同行战“疫”,纷纷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助力东城街道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图片

 

“请大家主动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提前准备葵花码”“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5个人一组,请大家提前扫描葵花码”……在东城23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党建组织员们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现场人员引导、排队秩序维护、帮助群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葵花码生成指引和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等工作,引导群众快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勇于担当使命、践行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彰显“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担当。

 

图片
高埗
图片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12月22日的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高埗镇党建工作办切实扛起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并担负起新增设的高埗广场大型核酸检测点人员调度安排工作。12月21日晚,高埗镇党建工作办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协助做好各检测点及岗位的现场布置工作,悬挂党旗,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以“一点一岗一队一长”模式筑牢全镇73个核酸检测点红色阵地。

 

图片 图片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将认真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一线、带头奉献,不畏艰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2月22日早上8时,160多名镇机关部门和“两新”组织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在高埗广场集结完毕,并开展庄严宣誓,迅速吹响高埗广场大型核酸检测工作冲锋号。

 

图片

 

在高埗广场大型核酸检测点,高埗镇党建工作办从机关党员先锋队及“两新”组织党员先锋队抽调160多名党员驻点开展工作,设立70个工作岗,每组设立组长统筹管理,测量体温、信息采集、核酸采样、维护秩序,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行;维持“一米线”、获取“葵花码”、引导“绿色通道”等党员志愿服务获得群众点赞。驻点党员先锋队一直坚守阵地到晚上12:00,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望牛墩
图片

自“12•13”涉疫事件发生以来,望牛墩镇党建工作办坚持把抓好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前提和关键环节,靠前站位、主动履责,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展现责任担当。

 

统筹调配力量,确保工作高质量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各部门力量,安排镇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全面下沉,采取“机关党员+村(社区)区党员+志愿者”模式,发动驻点团队350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工作团队450人,组建共约 2000人的镇疫情防控队伍,分布全镇62个检测点,按照统一部署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要求各检测点位明确岗位人员责任分工,确保检测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保障“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图片

 

凝心聚力参与,下沉一线助力检测。12月15日和22日的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望牛墩镇党建工作办党员干部下沉李屋村,全身心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组织核酸检测工作中,与医护人员、市直机关工作队以及村干部密切配合,开展人员引导、查验亮码、信息核对,秩序维持等工作,走街串巷发动居民参与检测,耐心解答群众疑惑,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从早上8点到次日凌晨,全天候无缝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为按时、高效、优质完成检测任务付出最大努力,在疫情防控前沿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
常平
图片

连日来,常平镇组织人事部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坚持把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着力在一线集结力量、践行诺言、检验作风、培养干部、展示形象,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

 

图片

 

突出“党员垂范”,集结疫情防控“战斗力量”。常平镇党建工作办短短4个小时就已完成动员部署,集结792名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组建32个“疫情防控专班”,下沉到各村(社区),深入到疫情防控检查点、各经营场所及出租屋、大街小巷等地,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提档升级村(社区)防疫措施,同时集结77人主动参与隔离点防控工作,形成筑牢防疫“壁垒”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图片

 

突出“头雁作用”,争当疫情防控“战斗先锋”。全体组工干部取消休假,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卢屋村开展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和日常防控工作。在防控最前沿,全体组工干部风雨无阻、分兵把口、主动作为、热情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担当的姿态,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携手奋进、共战疫情,充分彰显了组工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政治素养和精神风貌。

 

图片
凤岗
图片

及时反应,精准防控布局。凤岗镇大规模核酸检测“集结号”吹响后,党建工作办闻令而动,以高效攻坚的态度精准防控布局,重新调整了疫情防控驻村督导小组人员,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将支部30多名党员分配到凤德岭村、塘沥村及宏盈工业区等核酸检测采样点,党建组织员全日驻村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抽调8名党员参与镇村(社区)、园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守护群众安康。同时详细做好后勤保障等环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位,以红色力量筑牢疫情防线。

 

图片

 

勇担使命,全力支援一线。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党建工作办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分成多个小组,分赴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核酸检测采样点,配合做好测温查码、信息采集和秩序维持等工作,推动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全体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图片

 

大力宣传,引领抗疫意识。面对蔓延的疫情形势,党建工作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确保防疫宣传落实落细。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工业园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督导工作。加强社会面管控,协助村(社区)、工业园区到镇内市场、商铺、商场等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促经营场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防控措施。

 

图片

 

图片
万江
图片

12月22日,万江街道党建工作办党员干部、万江街道“两新”组织党建服务中心积极响应街道致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前往各核酸检测点开展增援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各社区党务工作者以及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风采。

 

图片

 

在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万江街道党建工作办党员干部分工协作,有条不紊。他们之中有人负责帮助老年居民操作手机申请健康码、登记信息;有人负责组织居民扫码、指导手机信息录入;有人一遍遍大声提醒居民现场检测程序,保持距离等候……

 

图片

 

在此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各“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唱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旋律,为街道疫情防控贡献了坚实的“两新”力量。

 

图片

 

图片
虎门
图片

12月21日,虎门镇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虎门镇各级党员干部冒雨赶往各个采集点,为全镇群众的健康护航。

 

为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虎门镇进行了大量充分的准备,虎门镇党建工作办在抽调原900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的基础上,继续号召动员,增加到1200多名,和2200多名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