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16个避护场所全天开放
i东莞 2021-12-27 12:29:05

寒潮来袭,麻涌镇全力部署寒潮防御及救助工作。目前,该镇16个应急避护场所已开放,有需要的市民可入住避护中心避寒。

26日晚起,麻涌各部门、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做好困难群众所需过冬保暖物资摸排工作,重点做好特困供养人员、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入户排查工作,并为有需要的群众发放棉被等物资,叮嘱他们注意燃气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同时,工作人员分成多组走上街头开展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救助工作,确保防寒御寒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麻涌共开放16个应急避护场所,场所内设置有折叠床、棉被、枕头等基本生活物资,并安排安排专人值守。

麻涌镇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关心救助、支持救助,对发现的流浪人员、露宿街头人员及时拨打110或劝导其到救助站接受救助。麻涌镇各村(社区)应急避护场所现已全部开放,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相关救助服务。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方健森 图片:麻涌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