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工资支付情况检查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12-27 10:12:20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工资发放等用工行为,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拿到工资,12月23日,石排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工资支付情况检查。副镇长潘月光,人社分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城管分局、教育管理中心、水务运营中心、公安分局、总工会等部门参加检查。

图片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深入镇内企业、在建工程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工资表、劳动合同等相关资料,询问相关负责人员、与一线员工交谈等方式进行检查,对存在无故拖欠、克扣工人工资、违反最低工资规定等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理或行政处罚决定,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

潘月光在检查中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多措并举压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恶性极端事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加工制造业企业、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劳务派遣机构、教培行业、新业态等为重点对象,检查用人单位制定工资支付台账情况、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及时足额支付正常工作时间工资以及加班工资情况,签订劳动合同情况,以及查核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落实情况,督促用人单位准时足额发放工资,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

 

 

文字:袁静怡 图片:袁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