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救人!石排王惠宗获评“广东好人”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12-27 10:12:01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广东省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评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12月23日,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名单其中,石排电信分局员工王惠宗被评为“见义勇为好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凡人善举,彰显人间大爱

▼▼▼

 

图片
见义勇为 王惠宗
图片

王惠宗,1969年生,广东东莞市石排镇人,中国电信北区分公司石排营销服务中心(石排电信分局)员工。

图片
图片
东江英勇救人 彰显党员本色
图片

5月29日,王惠宗与其妻子在东江堤岸绿道上散步时,远远发现一名女子坠江,情况十分危急。眼见坠江女子被水流不断冲离岸边,王惠宗顾不上脱掉衣服,随即跳进江里,快速游到女子身边,一只手拉着女子的脚,靠另一只手与双脚用力划水,平稳而艰难地将女子救回江边。

图片

把落水女子救回岸边后,王惠宗发现其已没有了呼吸,嘴唇发黑。王惠宗立即运用日常安全演练中学到的急救方法,对其进行心脏按压急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女子仍无起色,王惠宗没有放弃,坚持按压急救,经过十多分钟的按压,坠江女子慢慢苏醒,并慢慢恢复了自主呼吸。王惠宗坦言,把人救上来后,他的心头大石总算落地。

情况稳定后,王惠宗与刚才协助施救的两名男子将女子抬到江岸平坦处,与此同时,王惠宗妻子立即拨打了120,等待医生到来。20多分钟后医生到来,初步诊断女子无生命危险,但身体虚弱,随后安排担架将女子抬走。

 

图片

 

1
问:当时奋不顾身游出去救人的时候,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答:

当时现场的情况非常紧急,实在来不及多想,救人要紧。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受党组织教育多年,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2
问:此次获得省级表彰有什么感受?
答:

我感到很意外,也很感动,我只是碰巧遇到了,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想不到受到了省、市、镇政府及企业的重视,感到非常的暖心。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生长在一个伟大的国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切离不开先烈和先辈的牺牲和奋斗,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尽一份社会的责任,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更应紧记我们的历史使命。我知道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我们大家一起,就会形成巨大的社会效应,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3
问:下来你会如何发挥“广东好人”的身份去感染身边的人做更多的好事呢?
答:

作为国有企业中国电信的一员,坚持“人民邮电为人民”是我们企业的初心,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小事做起,从我自己做起,大力宣扬社会的正气,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社会的大爱和温情。

 

王惠宗的义举

挽救了一条生命、一个家庭

弘扬了社会正气

树立了时代新风尚

面对这种临危不惧

见义勇为的大无畏精神,

扶危济困、舍生取义的大爱情怀

他的同事都十分骄傲、自豪

图片

▲工作中的王惠宗

 

图片

“我们石排电信的员工做了好事,大家都觉得非常骄傲,希望接下来,大家能借着这一件好人好事,多去为社会贡献,多去为我们整个石排服务。” 石排电信分局局长李树根告诉记者,王惠宗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平时在工作上面也是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对于公司员工被评为“广东好人”,他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号召大家学做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 “我们非常感谢省、市、镇给好人好事一个平台,来宣传和弘扬正能量。接下来,我们也会发文去号召整个中国电信的党员干部,来学做好人好事。”

 

图片

 

 

 

文字:袁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