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获评“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
新华社 2021-12-25 22:01:17

北京大学25日公布“北大2021学生年度人物”名单,今年9月宣布退役并进入北京大学攻读体育专业硕士学位的乒乓球奥运冠军丁宁榜上有名。

北京大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的“2021学生年度人物”名单中共有10名优秀学生代表。除了体育教研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丁宁外,其他获得殊荣的还包括品学兼优的全能学霸、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志愿先锋等不同特点的学生。所有获奖学生经过院系推荐、师生投票、答辩分享等多轮次严格筛选产生。

丁宁(上,资料图)1990年6月20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曾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力队员,共获得包括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在内的21个世界冠军。她2003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05年进入国家一队,2016年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单金牌后成就大满贯壮举。2017年2月,丁宁成为中国女乒队长。2021年9月6日,丁宁通过社交媒体宣布退役。

 

文字:新华社 图片:新华社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