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警方开通绿色通道,为流浪人员“找回”身份证
i东莞 2021-12-24 18:53:48

“遗失身份证后,他一直在樟木头游荡。志愿者发现后,带他来补办身份证。我们启动绿色通道,帮他办理了身份证补领等业务。”日前,一名流浪人员在“让爱回家”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樟木头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顺利补办了身份证。

据樟木头“让爱回家”志愿者服务队反映,该流浪人员3月份从福建省一路走到樟木头镇,由于相关身份信息证件丢失,每天待在社区门诊外,志愿者发现后给予他生活物资并带其到派出所确认身份。确认该流浪人员的身份信息后,志愿者们又带其来到樟木头镇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补办身份证。

樟木头公安分局户政管理中队副中队长刘素荣表示,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秉承便民、热情、高效、人性化的服务宗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力打造“线上办事便捷,线下服务暖心”的政务服务窗口,为老人、残疾人等人群开通绿色通道,切实为群众带来便利。

文字:吴金华 通讯员:孙振鸿 廖永昌 图片:樟木头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