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战疫丨大朗医院,药师坚守抗疫一线
i东莞 2021-12-24 17:35:41

自12月13日,大朗医院核酸检测排查中发现两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开始,全院上下积极组织响应,再次打响疫情防控硬仗。该院药学部全体药学工作者也争分夺秒投入到紧张战疫工作中。

为保证院内及封控区患者的药品供应,药学工作者克服困难自驾车冒雨到大朗镇边界将药品安全运回医院。

另一方面,为解决封控区患者用药需求,药学部及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区患者就医取药流程》,第一时间开启碧桂园封控点医生工作站,现场开展看病开药工作,使封控区患者不用外出也可就诊取药。到目前为止,已为50余名患者解决看病难题,开出处方药品总金额约5000元,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启所有封控点医生工作站,进一步满足患者看病就医的需求。

另一方面,该院还为癌症化疗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启用药品临购程序,解决患者化疗需求。同时负责调配全镇流调人员与外院支援人员急需用药,为防疫工作人员的健康提供用药保障。

文字:冯静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