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生产不掉线!
水乡洪梅微信公众号 2021-12-24 09:29:17

12月23日,洪梅镇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并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镇委书记叶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委副书记、镇长莫伟,镇人大主席李旭峰等参加学习。

图片

叶葆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厉杜绝抢建快建现象,狠抓责任落实;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安全隐患排查,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细落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完善安全生产激励约束体系,对违法违规行为出重拳、动真格,切实维持法律的威慑力和引导力,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把安全防线筑实筑牢,维护好洪梅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

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压紧再抓实。叶葆华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部门要强化认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狠抓落实,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强化人、物、环境同防,盯紧管牢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特别是人群聚集性场所,全面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引导市民群众不断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主动自我防护、主动接种疫苗,形成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文字:黄珏 谭龙升 图片:黄珏 谭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