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战疫丨双语喇叭助宣传 “全民戴口罩”寮步正在行动
i东莞 2021-12-23 18:52:40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市民个人防护知识,近日,寮步多个村(社区)利用辖区内的广播和大喇叭播放防疫提醒,呼吁市民群众佩戴好口罩,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期间,请各位市民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防护措施……”

记者在缪边社区看到,社区内不同位置的广播正在循环播放着防疫提醒,并且设置了粤语和普通话两个版本,不间断地向市民群众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同时,缪边社区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向临街商家和行人免费派发口罩,并且利用随身携带的喇叭沿街播放,加强“全民戴口罩”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做好个人自身防护。

在药勒村,该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社工等纷纷深入大街小巷,为沿街的商户、行人等免费派发口罩,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市民在这个关键时期,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并且利用喇叭走街串巷播放防疫提醒,“全民戴口罩”寮步正在行动。

药勒社工叶盈姗表示,戴口罩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希望大家听到广播后,自觉佩戴好口罩,同时减少聚集、保持安全距离,以实际行动为防疫贡献力量,共同守护好家园。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叶颖 尹巧瑜 图片:通讯员 叶颖 尹巧瑜 编辑:李世英